-克利婭-

Before  this  morning【03】

03.
拉诺西亚这时正处于春夏交接之时,气温正在慢慢回升,傍晚微凉的海风带着点咸腥的气味扑在心思迥异三人身上,带走了些许热度。

克劳德走在赛文的左边,仍然觉得现在这个情况很诡异。

他,和他的宿敌——准确的说是十年前的,什么都不知道的宿敌,一起走在另外一个世界的路上,接下来甚至可能要住在同一间房间里。

这是他做的噩梦吧……金发青年晃晃头,想要把这种诡异的念头扔出脑海。他右手依旧是放在六式的剑柄上,身体紧绷着以应对紧急情况。
萨菲罗斯突然暴起杀人这种事情他不是没有想过,在他的时间线里这位前神罗的英雄自从失去理智之后可是什么都做的出来。

后背被拍了一巴掌,他转头就看见了猫魅笑盈盈的脸。

“克劳德,一会你们是打算怎么分房间?两个人一张床吗?或者你们谁打地铺?还是说我重新去定做一张双层的双人床?”她刻意说的很大声,以便走在另一边的银发将军也能够听见。赛文说着向右手边一指,克劳德和萨菲罗斯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间商店模样的房子。

啊对了……刚刚赛文说要给他们买床来着。

“……不能分开住吗,比如说一人一间房?”握住剑柄的手紧了紧又松开,他艰难地思考着他们两人在一起居住的情景,克劳德觉得光是想想就像是恐怖故事一样。其实现在他能够和萨菲罗斯相安无事地站在一起而不是打的昏天黑地就已经是恐怖故事了。

惯性思维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克劳德觉得现在的自己在面对萨菲罗斯时就像是一个一点就炸的炸药桶。光是控制自己不对着银发人挥出一剑就要用去他大部分的自制力。

“没有多余的房间了啊,房价太高了我没钱买L房。”赛文挑眉,“那就买个双层双人床吧,这样你们夏天也不会太热。”猫魅对自己给出的理由很满意,她便开心地跑去那家商店下订单了,留下两人愣站在原地。

好歹听人说话啊!?克劳德要窒息了。自暴自弃地把脸埋在手心里,发出了痛苦的叹息。

“如果是双层床的话,我想睡下铺。”低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克劳德猛地回头,发现萨菲罗斯正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

“……为什么?”习惯性地抛出疑问句,克劳德这才反应过来萨菲罗斯这是在和自己谈条件。“想都别想,我睡下铺。”克劳德一瞬间就明白了他为什么想睡下铺,并且马上进行反驳。把自己的后背留给敌人可不是他的作风。

萨菲罗斯一挑眉,双手抱胸,“我可不想把背后交给一个见面就袭击我的人。”这句话倒是占尽了理,把克劳德摆在一个相当被动的位置,理亏得没法还嘴。

果不其然克劳德被噎得说不出话,就这件事而言,毕竟是他动手在先,说是欠萨菲罗斯一个道歉也不为过——但是星球英雄怎么可能会向这个混蛋外星人道歉呢!克劳德扬起下巴狠狠瞪着银发人,“我也不想把背后交给你,萨菲罗斯。”

两人就这么互相瞪视,没人想要退让。

轻快的脚步声打破了一触即发的战斗。白发的猫魅似乎是完成了交易,正蹦蹦跳跳地朝这里走来。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赛文拿着订单朝着怄气的两人晃了晃,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你们想听哪个?”

***

好消息是他们不用分上下铺了。

坏消息,至少是对他们两人而言,商店因为工匠受伤的缘故,不再接受双层床的订单。

也就是说,他们直到回去原来的世界为止,要同睡一张床,除非有人愿意放下尊严打地铺。

盖亚,为什么非得是我和萨菲罗斯睡一张床?克劳德现在非常想对着自己来一套超究武神霸斩,说不定这样还能把自己送回生命之河。

***
和一个刚见面就对自己拔刀相向的人同床而眠的感觉真的是很奇妙。

换上一件衬衣的萨菲罗斯在优先占据了双人床的右边后慢悠悠地整理自己的长发,满意地享受金发青年咬牙切齿的眼神。

“我先睡了,你自己不愿意的话那这张床就是我的了。”他淡然地拿起赛文塞给他的被子盖上,看着仍旧在门口站着的青年,他嘴角无声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啪一下熄灭了卧室的灯光。

黑暗中他能感受到青年越加愤怒的视线,一声冷哼之后左手边的床铺微微下陷,凭着被强化过的视力他能看见克劳德面对着他侧卧下,依旧是在瞪着他。

毫不留情地向克劳德砸了一个枕头过去,隔开他刺人的目光,“赶紧睡觉,”萨菲罗斯闭上眼睛,刚刚克劳德被砸懵的表情让他心情突然变得非常好,声音里甚至带上了一点笑意,“明天早点起来。”

***
他身处在一片陷入火海的村子中,空气里弥漫着人类烧焦的气息,惨叫声哭喊声不绝于耳。这里是……五台吗?但是他并不记得五台战役里有这样的屠杀式的扫荡。虽然知道这是一个令人不快的梦境,但是在醒来之前是没办法出去的。

“你是谁?”背后突然传来怯弱的声音,听起来是一个小男孩。他转过头,一个金发的孩童正躲在半坍塌的水塔后面,湛蓝的眼里满是恐惧。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孩童的四周泛起了水样的涟漪,缓慢地消融,然后重新聚合成金发青年。

是克劳德……?他皱起眉,为什么克劳德会出现在他的梦境里?毕竟在他记忆里他根本没有见过金发青年。

“……萨菲罗斯?”克劳德抬眼看向萨菲罗斯,海蓝的眼里开始晕开艳丽的翠绿,瞳孔拉长,变得和他一模一样。“你为什么要回来呢?”克劳德的声音仿佛跌入冰窖似的让人浑身发冷。

下一个瞬间火海和金发青年都消失不见,世界归为一片纯白。萨菲罗斯下意识寻找克劳德的身影,却看见片片黑羽打着旋落下,视线顺着黑羽上移。印入眼中的画面过于诡异让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银发的天使伸展着巨大的黑翼,金发青年被拥在怀里,双眼空洞无神,仿佛是一具空壳。萨菲罗斯看清楚那个天使的脸后感觉有什么东西掐住了他的脖子,呼吸变得困难起来。

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是异常恶劣。

这是梦境……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不是吗?

“他作为人偶来说,很漂亮不是吗?”银发的天使突然开口说道,手指暧昧地抚上克劳德的脖颈。“为什么不试着去得到他呢?”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利婭- | Powered by LOFTER